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科

分科介紹

牙周病科

  目前牙周病科共有專任主治醫師四名,兼任主治醫師十二名,專任住院醫師兩名,研究生兩名。牙周病科專屬診間,共有五間。每隔週星期四晨間讀書會議,每星期三下午科內論文會議,每星期五中午為台南地區牙周病科聯合論文病例討論會議。

  成大醫院牙周病科為臺灣牙周病醫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二十四位通過正規考試的牙周病專科醫師。訓練內容包括訓練內容包括牙醫學課程(含高等生物學、免疫學、牙周病學等相關課程)及牙周病及植體學文獻討論課程(含研究方法與技術、生物統計學、實證醫學等相關課程);臨床訓練至少需完成牙周病完整病例20例、牙周翻瓣手術100例、牙周整形手術10例、贗復或矯正相關手術15例及植牙手術10例。且在結業時須完成專題研究一篇並撰寫論文。牙周病科教學具體方向如下:
1.傳授發展新的牙周病及人工植牙相關疾病之預防、診斷與治療(方式或工具)等知識。
2.教導具有基礎與臨床牙周病學整合研究人才。
3.培養牙周病專科醫師具備獨立研究能力。
4.提昇成大為國內與國際間牙周病學教學暨治療重鎮之一。

牙周病科 聯絡電話:06-2353535 轉2971

特色醫療:

牙周病科臨床特色:

病例一(藥物引起的牙齦腫大及牙周病 – 全口牙周治療)

(治療前)

(治療後)

病例二(大範圍植體周圍炎及齒槽脊吸收 - 植牙合併引導骨頭再生手術)

(上顎前牙植體周圍炎)

(上顎前牙植體移除後-1)

(上顎前牙植體移除後-2)

(上顎前牙重新放置人工牙根及引導骨頭再生手術)

(放置永久固定義齒)

病例三(牙周美容手術)

(治療前)

(治療後)

病例四(牙周美容手術)

(治療前)

(治療後)

病例五(牙根覆蓋手術)

(治療前)

(治療後)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