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兒童牙科

兒童牙科

分科介紹

兒童牙科

  本院口腔醫學部自1988年起即設有兒童牙科,為目前台南地區少數具有專業兒童牙科分科的醫院,也是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在雲嘉南地區唯一的專科訓練機構。主要診治對象為15歲以下包含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我們提供獨立的兒童牙科診間及候診區域,藉由各種行為誘導的技巧,儘量減少孩童接受牙科治療時的恐懼感和心理障礙,進而能接受完整的牙科治療。

  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一)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 衛教方面提供嬰幼兒及孩童口腔健康的諮詢、飲食習慣諮詢、潔牙指導等,並提供防蛀封劑、全口塗氟等預防保健措施。
(二)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包含嬰幼兒常見的口腔問題診斷、學齡前孩童好發的牙齒外傷處理、齲齒填補、乳牙牙髓根管治療、殘餘齒根拔除、牙齒缺失空間維持、牙齒發育異常之治療等,提供整體性的治療計畫及處理。
(三)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 對於年紀太小、極度緊張恐懼、或缺乏理解能力的孩童提供於全身麻醉下進行全口牙科治療,以減少在門診治療的恐懼感。

  展望未來,我們期許藉由增進臨床研究及技能、加強醫病溝通,以提供孩童們更完善的口腔照護。

兒童牙科聯絡電話:06-2353535 轉2967

專任主治醫師簡介:

特色醫療:

牙齒塗氟
窩溝封填
蛀牙治療
不鏽鋼牙冠
空間維持器
行為誘導
全身麻醉下全口牙科治療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