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植牙中心

植牙中心

成大醫院 植牙中心 簡介

  人工植牙重建是透過無菌且生物相容性良好的純鈦或鈦合金人工牙根支撐,以外科手術植入齒槽骨中,待骨頭與植體緊密結合後,再安裝上部的牙冠、牙橋或全口假牙完成口腔重建。取代缺牙區,以恢復美觀自信、講話及咀嚼功能,增進生活品質。人工植牙技術在臨床發展上已有多年歷史。因近年來在材料及臨床應用研究上的進步,目前成功率已可高達95-99%,是相當穩定且成熟的技術。目前成大牙科引進歐美大廠植體及技術,由接受完整訓練的醫師執行,依照個人不同身體狀況與口腔條件,經過審慎的檢查與評估,找出最適合的治療計畫,術後建議需配合醫師的指示,按時回診檢查,維護保養。

一、成員簡介

  本院由製作假牙的贗復科醫師與進行植牙手術的口腔顎面外科與牙周病科專科醫師共同合作,給予病友周詳的客製治療計劃和完善治療。

牙周病科
 
袁國
丁羣展
陳怡鈞
張盈盈
贋復補綴科 陳永崇
林孟瑤
王少君

口腔顎面外科
黃振勳
黃則達
陳畊仲
陳孟延
鄭可欣
蕭凱元

二、衛教資訊

三、服務內容

1.單顆或多顆連續或不連續的缺牙區重建。

2.全口無牙重建,或已配戴活動假牙但固持效果不佳。

3.外傷缺牙重建。

4.植牙相關手術-骨引導再生術、上顎竇增高術、齒槽脊保存術、軟組織移植術、PRF自體血小板纖維蛋白濃縮技術、3D導航植牙、微創植牙、即拔即種(立即植牙)。

四、自費項目及收費

  植牙重建費用需根據每一位患者本身的情況而定。依患者的需求及重建區條件難易度有不同的治療計畫和療程,除了植體本身費用外,可能需額外收取其他費用,如:治療前的椎狀射束電腦斷層攝影檢查、牙冠與假牙指定材質、困難植牙手術導引板、再生膜、骨粉、骨釘等特殊衛材等。費用及療程須由專業醫師做過完善診察後,再與患者討論說明。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