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組織架構

組織架構

  民國74年成大醫學院籌設之初,黃崑巖院長即邀請韓良俊教授鼎力相助參與醫學中心的規劃,期望成為雲嘉南地區牙醫界的重鎮。首批網羅了劉佳觀醫師和曾春祺醫師,爾後陸續羅致各方人才,力聘願往南部開拓奉獻的好手。至民國77年6月開幕時已有各專科主治醫師6位,同年8月台北長庚醫院牙科部主任洪朝和醫亦加入陣容,來帶領這一群朝氣蓬勃的尖兵。三十多年來主治醫師略有變動與增加,但持續維持在各專科有專精的主治醫師。

 

  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為配合醫療業務實際需求,設有口腔診斷及一般牙科、牙髓病科、牙周病科、補綴及咬合牙科、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口腔顎面外科、牙體復形科、家庭牙科及特殊需求者牙科等10個治療科。口醫部目前由多位專任主治醫師、特聘專家醫師、兼任主治醫師、住院醫師、代訓醫師、研究生、實習牙醫學生、牙體技術師、醫事放射師、護理師、牙科助理,組成一個完整而堅強的醫療陣容。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人員數 (2021/08統計)

職別 人數 備註
專任主治醫師 26 -
特聘專家醫師 2 -
兼任主治醫師 61 -
住院醫師 29 含PGY 12位
研究生 4 -
代訓醫師 10 -
實習牙醫學生 16 -
牙體技術師 2 -
放射師 2 -
口外護理師 1 -
牙科助理 27 含留職停薪1位
消毒室人員 4 -
研究助理 2 -
工讀生 1 -
部辦行政人員 3 -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