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牙髓病科

牙髓病科

分科介紹

牙髓病科

  牙齒是上天賜與我們重要的資產。人生有許多快樂(享受美食)及痛苦(咬牙苦撐)的時光,都是牙齒和我們共同分享,但是在堅強的人也有病倒的時候,如何挽救牙齒免於拔除的命運、再給它們一次為我們服務的機會,是我們牙髓病科醫師的使命。

何謂根管治療?
  牙髓病治療(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主要針對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導致牙齒內部牙髓組織發炎或壞死而做的治療;若牙齒生病而未即時治療,可能導致疼痛、腫脹、甚至牙根周圍骨質發炎而吸收缺損、嚴重者可引發臉部腫脹的蜂窩組織炎、骨髓炎等狀況。治療目標為清除發炎或壞死牙髓組織、擴大清潔根管系統及完成根管充填。

牙髓病科 聯絡電話:06-2353535 轉2972

專任主治醫師簡介:

特色醫療:

牙髓病科臨床特色:

1. 嚴謹的治療流程: 牙髓病治療需要仔細而嚴謹的處理,才能徹底消滅根管中的細菌。從橡皮帳隔離細菌、仔細確定工作長度、徹底清創根管、及最後緻密的封填(去除再次感染的可能),無一不是嚴謹的標準下完成。
2. 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
● 鎳鈦旋轉器械:
新的材料引進改變了根管治療的品質及效率,鎳鈦旋轉器械使根管治療更快更有效率。
● 熱塑性3D根管充填器械:
熱塑性的充填方式,補強了傳統側方擠壓,因結構複雜而不易達成緻密封填的治療困境,兩者並用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 超音波器械:
超音波器械提供了更精確的切削方式、更有效的沖洗效率。搭配顯微鏡我們可以更精確、更保守的切削齒質,並藉由超音波的振盪,加速沖洗藥水滲入、移除根管內的雜質及細菌。
● 牙科顯微鏡:
您的根管治療還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嗎??細微的根管,肉眼看不到的角落,是我們治療上的盲點。在醫學進步的今天,藉由一些工具,我們可以做的更好!顯微鏡是一種有效的放大工具。藉由放大的功能,使我們看的更清楚,進而完成許多困難而精細的工作。包括:鈣化根管的找尋,斷離器械的處置,根管手術治療的進行,及根管重新治療。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