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成大醫院是南部最大規模的大學醫學中心及設備完善的教學醫院,自成立以來,肩負「教學、研究、服務」三大使命,勇於承擔「急症、重症、難症、罕見疾病」之社會照護責任。則達自2024/02/01 接任口腔醫學部主任,謝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的付出及支持,讓1988年開院已來的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爲南部民眾絕對信賴的醫學中心;在2002年口腔醫學研究所成立推波助瀾後,更位居世界上口腔醫學研究的翹楚。醫療服務、研究外,2019年開始的成大牙醫學系,更是讓我們將我們優異的成果,化為培育新一代牙醫師的養份;讓我們成為學系、研究所、醫學中心,一貫整合精萃之口腔醫學中心。

  面對未來之挑戰,我們將於今年6月,迎來第一屆成大牙醫學系實習牙醫學生,各項臨床教學將有些許不同。我們也將於3-5年後,得到成大老人醫院,沙崙醫療園區,兩家新的成大附屬醫院,口腔醫學部成長的契機。但我們也需負起醫學中心五大任務中,偏鄉牙醫醫療(台南市山上區無牙醫區)的任務,及將來各院區間,醫師職登、相互的支援。

  期許我們能基於成功大學口腔醫學已有優異的成果,發展的空間,讓我們朝向40週年,而立之姿,在醫療服務、教學、研究上精益求精。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牙醫學系主任、口腔醫學研究所所長、附設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黃則達2024-02-01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