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牙科

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

成立宗旨

提昇南部及我國之口腔及
牙科醫療水準

成立目標

成為國家臨床教育及
醫療研發的中心

微笑充滿熱情

我們使用先進的成熟技術使
您的笑容保持最佳狀態!

口腔醫學部

Introduction

完整堅強的療陣容

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為配合醫療業務實際需求,設有口腔診斷及一般牙科、牙髓病科、牙周病科、補綴及咬合牙科、兒童牙科、齒顎矯正科、口腔顎面外科、牙體復形科、家庭牙科及特殊需求者牙科等10個治療科。

口醫部目前由多位專任主治醫師、特聘專家醫師、兼任主治醫師、住院醫師、代訓醫師、研究生、實習牙醫學生、牙體技術師、醫事放射師、護理師、牙科助理,組成一個完整而堅強的醫療陣容。
READ MORE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本科主要負責假牙的製作,也為全口治療的起點及終點,由全口評估、規劃開始做起,經過詳細的檢查解說後,安排口腔醫學部各次專科治療,最終口腔重建工程就是由贋復假牙科醫師來擔當。
01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 衛教方面提供嬰幼兒及孩童口腔健康的諮詢、飲食習慣諮詢、潔牙指導等,並提供防蛀封劑、全口塗氟等預防保健措施。
02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提供的治療包括

提供特殊需求者牙科門診及開刀房全身麻醉下牙科醫療服務,也辦理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服務牙醫師及照護人員培訓工作,及至院外進行特殊需求者口腔健康促進活動。
03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齒顎矯正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早期預防及阻斷性之兒童矯正、各年齡層之齒列矯正、兒童之顎骨矯正、成人之合併正顎手術及矯正、唇顎裂矯正及補綴前的矯正。
04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牙髓病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牙髓病治療需要仔細而嚴謹的處理,才能徹底消滅根管中的細菌。從橡皮帳隔離細菌、仔細確定工作長度、徹底清創根管、及最後緻密的封填(去除再次感染的可能),無一不是嚴謹的標準下完成。
05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牙周病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牙齦角化的機制探討、如何利用胚胎幹細胞及間質幹細胞分化為牙齒相關細胞、口腔植體相關手術的技術及材料及牙周及口腔植體相關疾病致病機轉的研究。
06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牙體復形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除了一般的複合樹脂直接填補外,更發展陶瓷貼面、嵌體、全瓷冠等自費性治療,合併數位化口內掃描方式,提供先進的牙體重建方式。
07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一般及口腔病理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訓練目標為熟習一般牙科疾病之診斷、治療,並與本院病理部合作以養成具有獨立進行口腔診斷科與病理診斷能力
08

醫療團隊

Medical team

口腔顎顏面外科提供的治療包括

以良性、惡性腫瘤治療、顎顏面畸形之正顎手術、植牙手術、口腔及顎骨重建手術聞名。
09

成為國家臨床教育及醫療研發的中心

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任務包括:

  • 維護及促進大台南地區民眾之口腔及牙齒健康,作為中南部地區嚴重口腔及牙齒疾病之轉診後送中心。
  • 與成功大學牙醫學系暨口腔醫學研究所及其他學術單位合作,致力於相關之臨床及基礎研究。
  • 教育及訓練新生代牙醫師,授予實習課程、PGY課程或牙科專科醫師課程,傳授相應之知識、技術、經驗及精神,開拓他們的潛能及視野。
  • 為執業中或在醫院服務的牙醫師提供繼續教育課程。
READ MORE
贋復假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內不良補綴移除、固定式假牙、部分活動式假牙、全口活動式假牙、人工植牙贋復假牙、全口美觀改善及咬合功能重建。兒童牙科提供的治療包括口腔衛教及預防保健、口腔問題診斷及治療、全身麻醉下進行牙科治療。為了提供特殊需求者更完善的口腔照護,於105年建置雲嘉南地區唯一之「特殊需求者牙科示範中心」。齒顎矯正科於本院1988年6月創院時,即為當時牙醫部的其中一個專科,目前為衛福部通過的專科醫師訓練機構。牙髓病科臨床特色嚴謹的治療流程、符合國際先進水準的治療設備。牙周病科是台灣牙周病學會通過的訓練機構,從民國80年起,總共訓練出十二位通過正規考試的中華民國牙周病專科醫師。

成大醫院 口腔醫學部  ©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